那些万众瞩目的奥运地标建筑,光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可远远不够!

   发布时间:2022-04-15 17:58

每一届的奥运会都会诞生一两座亮眼的主场馆,大多数都代表了全球最领先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这些与众不同的建筑都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呢?

近日,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得到了圈内圈外的共同关注。22条旋转流动的“丝带”状曲面玻璃幕墙缠绕而成的“冰陀螺”完美契合了速滑运动员在冰上的运动特点。这种将文化环境和周边地理环境融于建筑的创作手法在奥运场馆的设计之中尤为常见。

鸟巢的主设计师是2001年普利兹克奖得主雅克·赫尔佐格(Jacques Herzog)和皮埃尔·德·梅隆-(Pierre de Meuron)以及中方的李兴刚。4.2万吨钢结构有序编织成的鸟巢状壳体建筑造型,包裹着场馆的主体,相互独立又相互围合。如同孕育生命的摇篮,寄托着人类生生不息的热情与希望。

“鸟巢”看似杂乱无章的“钢枝条”其实每一根都是被精心设计过的,其中24根“钢枝条”组成了24榀门式钢桁架,承担起了结构的重量,托起了世界最大的屋顶结构。

“伦敦碗”作为了史上最轻、活动性最强、最具可持续性的一座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其设计工作是由美国Populous建筑公司完成的。这座周长3千英尺(约914.4米)的椭圆形体育场造价不及现在顶级足球场造价的一半。“在伦敦,我们希望更多地展示城市本身,所以伦敦会更多地采用临时场馆,而奥林匹克公园也不会成为太多焦点。试想铁人三项的比赛路线经过白金汉宫,沙滩排球的场地就设在首相居住的唐宁街附近……伦敦被人们所知的各景点——威斯敏斯特教堂、大本钟、伦敦眼、格林尼治公园等等这些地方届时都将被华丽地照亮,预计那时评论和媒体报道更多的是伦敦怎样作为一个整体来举办奥运,而不是只专注于奥运场馆。”这是飞利浦·詹森把“伦敦碗”作为临时建筑的初衷。

Populous公司的建筑师们采用了一种“乐高式”的模块化建造法。场馆的顶棚、外层包围圈、内层包围圈和附加设施(洗手间、票务中心等)都是完全彼此独立的,给后期的拆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一个优秀的建筑设计,离不开建筑师天马行空的想象,也离不开软硬件的技术支持。所以在惊叹设计之余,我们也不妨来了解一下,软硬件之于建筑师的辅助作用。

对于设计而言,无论是做平面设计还是做三维设计,对于生产力工具的要求都是不尽相同的。因此一款强大且均衡的电脑尤为重要。而戴尔Precision系列工作站的诞生为建筑师带来了更为合适的选择。

专业级的商用电脑,针对设计、建模、渲染、工程制图等工作环境进行量身定做,可能是目前最贴合设计师职业诉求的移动解决方案。

Autodesk CAD作为自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用于二维绘图、详细绘制、设计文档和基本三维设计,现已经成为国际上广为流行的绘图工具。国内在此基础上研发的天正建筑则以先进的建筑对象概念服务于建筑施工图设计和日照、节能分析应用。P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等Adobe软件作为二维设计软件也在方案的表达中起到极大的作用。这些二维绘图和图片编辑的软件极大的依赖处理器的性能。

主频低/核心数会影响哪方面的体验?

CPU的频率决定着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在同系列微处理器中,CPU的频率越高就代表计算机的速度也越快。而CPU在内核频率、缓存大小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CPU内核数量越多,CPU的整体性能越就强。

戴尔Precision 系列以Precision 5560工作站为例, 搭配强大的第 11 代英特尔酷睿 i7-11850H处理器,8核心16线程的强大处理芯片,最高频率4.8GHz的主频可以轻松应对动画编辑、图片编辑、和 CAD 等工作负载。

建筑行业主流的三维建模软件Sketchup、Rhino以及随着BIM发展日渐普及的Revit在强大CPU处理的支撑下,也依赖着GPU的渲染能力。尤其在方案表达阶段,Enscape、Lumion、V-Ray的效果图渲染和动画制作更是离不开强大的GPU。NVIDIA T1200作为笔记本显卡是基于Turing架构的专业移动显卡,不仅为RTX卡引入了光线追踪,而且还优化了内核和缓存的体系结构,使得Precision 5560轻松的驾驭各种三维建模和渲染需求。

光纤追踪影响什么效果?优化后较之前的实用体验有什么明显变化?

简单讲,光线追踪通过 RTX 架构可以实现更逼真的阴影和反射效果,同时还能改善半透明和散射,带给人种类似人眼看到现实的画质。同时,带有光线追踪的显卡能极大的减少计算机的计算量,提高渲染的效率。现如今,主流的渲染软件都支持光线追踪,未来光线追踪也会成为高端显卡的标准配置。

“致命错误”这四个字想必是建筑师最不愿看到的文字之一,深夜数轮修改后软件的崩溃,成了压垮设计师最后的一根稻草。而内存(Memory)作为计算机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是程序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极大地影响着软件的稳定运行。

Precision系列为此使用了戴尔专属RMT Pro、ECC纠错内存,专属的智能调优软件。并在内存的组合上还采用双通道方案(2×8GB), 在理论上能够使两条同等规格内存所提供的带宽增长一倍,双通道的同时运行也使得计算机的容错率大大增加。这一系列地用心操作使得建筑师的计算机”宛如磐石”, 建筑师无须担心软件的崩溃和数据的丢失,也能更加安心的投入设计创作之中。

除此之外,Precision系列更是通过了ISV认证,出色的兼容能力灵活适配市面上的主流设计软件。为建筑师的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大禹圣者,乃惜寸阴,至于众人,当惜分阴。”,对于建筑师而言更是如此。Precision 全系列配备M2固态硬盘,别人打开软件需要半分钟甚至一分钟,而你却只要用十秒钟!

不仅如此,双雷电接口的设计,更是给文件传输带来了速度上的飞跃,让Precision的使用者从起跑线就赢得了优势。

如此极致的配置浓缩放置于XPS 15的同款外观下,集成度极高的设计以及碳纤维面板的使用,更是让机身重量浓缩到了1.84kg 的躯干中,让建筑师再也不用烦恼出差面临的各种突发状况。

什么,还想更强?Precision系列工作站扩展性极强,可配英特尔至强服务器级CPU、NVIDIA A系列顶配显卡,只有想不到没有扩不到!!!

如果你最近需要一台兼顾移动办公与超强性能的移动工作站,何不给戴尔Precision 5560一次机会。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