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能坐飞机/高铁吗?来看看这条资讯

   发布时间:2022-06-13 14:21

近期「新畅飞铁出行」经常接到旅客反馈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后无法网上订机票/高铁票,问有没有其它办法能订到机票?失信人在网上买不了机票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下面我们来看看失信人有哪些限制(如果您有出行相关的问题,欢迎您在百度搜索我们的名称,跟我们联系,我们将为您专业解答)。

案情介绍:

2013年9月17日,杨某、易某夫妇因经营需要,向陈某借去现金10万元,并出具一份借条。借款期限届满后,二人却未按约定偿还本息,陈某遂于去年1月份向南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后判决,杨某、易某共同偿还陈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

然而判决生效后,杨某、易某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去年8月份,陈某向南安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杨某、易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二人及时还款,但二人一直不予理会。承办人遂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先后对杨某、易某的银行账户、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车辆、工商等财产登记情况进行了查询,冻结了二人银行账户的零星存款,但该存款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同时,杨某、易某原共同所有的一处房产,已于2020年8月17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专栏拍卖成交。

此后,南安法院依法向杨某、陈某发出限制消费令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二人仍置若罔闻。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还没等承办人登门“拜访”,杨某、易某却主动来法院要求还钱。

原来,今年春节过后,易某有急事需要外出,因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在购买高铁票和飞机票时都被拒绝,无法出“远门”。彼时,杨某、易某才明白,自己的不诚信行为能造成这样的后果。

最终结局:

在出行受限后,无计可施的杨某、易某迫于压力,主动与陈某取得联系,并对其之前一直未能主动履行义务的行为表示了歉意。经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当日,双方相约来到南安市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杨某、易某当场履行6万元款项。陈某向法院出具结案声明,至此该案以执行和解的方式圆满落下帷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