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X唯客,一家小而美的CEX是如何破局的?

   发布时间:2023-05-10 20:22

2022年,无疑是中心化交易所的至暗时刻。FTX暴雷,这让传统世界对于中心化的交易所,甚至是区块链失去了信任。

根据TokenInsiget对2022年去中心化交易所的调研报告显示,2022Top10交易所年度交易量较2021下降超过50%。

而在熊市中遭受了多次崩溃事件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竞争格局也变得两极分化。龙头老大Binance市场份额从年初的48.9%提升至年末的64.1%。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巨头的垄断都是危险的。中心化的交易所行业需要更多小而美的交易所们之间的良性竞争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各国加强对于加密行业的监管,更重要的是,不透明的中心化交易所如何进行自律,以获得用户的信任。

合规,保障用户在交易所内沉淀资产的安全,是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基石。而如何能够从竞争中跑出来,打好基石只是第一步,让用户留下,则需要提供好的服务,满足用户选择中心化交易所想要满足的各种需求。

在这样的行业发展大趋势之下,金色财经剖析了一个在CoinMarketCap衍生品类排行榜上排名前20的交易所WEEX的发展路径,试图寻到小而美的交易所的经验和教训,来为行业的健康发展铺路。

安全、合规是第一要义

WEEX是个主打合约交易的交易所。引起记者的注意,是因为根据其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以来,平台的交易用户月增100%,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千人,平台DAU不断创新高,而其重点的合约业务增长3000%,今年已经跻身全球交易所综合排名前30。

这对于一个未挤入十大的交易所来说,无疑是非常耀眼的成绩,WEEX是如何做到的?

目前,各国对加密市场的主流态度是,明确法律边界,规范合规运营,加强风险管控,保护投资者,打击洗钱、诈骗等非法行为。这其实也与行业预期的方向一致,WEEX所做的第一步,就是积极拥抱监管,在合法合规的框架下开展业务。据其官网公布,WEEX现在全球取得了三块合规牌照,分别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许可证(SVGFSA牌照)、美国MSB、加拿大MSB牌照。

交易所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是第一要义。为此,WEEX设立了1000BTC投资者保护基金,为的是在非用户自身原因的情况下有效补偿用户资金出现的意外损失。在其主页公示出的资金池热钱包地址中,记者查询到了该笔资产。

WEEX官方告诉记者,在2022年熊市的大环境下,WEEX招聘了前后端、运维、测试、商务、流动性、风控、运营、客服及后勤岗位200多人,今年还计划加快全球化战略,启动全球招聘。

身处这样一个全球化的行业,构建自己的专业人才库,并且推动机构的全球化,是2023年WEEX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其中第一阶段将重点发力亚太加密重镇——韩国市场。

筛选优秀交易员,实现千人跟单

对于用户来说,参与合约交易,无论牛熊都能挣钱,是一个零和博弈的游戏,收入和亏损都来自于你的对手盘。合约高收益高风险,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往往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或者是没有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盯盘、去交易,同样新手也缺乏对于市场专业分析的能力。

针对新手投资者面临的这些痛点,WEEX推出了一键跟单的功能。这可以让用户零门槛轻松跟随专业交易员操作,不但降低了合约参与门槛,还能提高交易胜算。一键跟单系统自动同步专业交易员的开平仓动作,不需要用户盯盘。

记者在WEEX首页发现,平台现已入驻超过5000名专业交易员供用户挑选。这就类似于传统金融理财用户选择合适的基金经理,因为交易员的操作都是完全透明的,胜负率也不会造假,用户完全可以选择适合自己、信任的交易员。

而交易员的入驻都经过了平台严格的审核。平台的规则设计是交易员只有在全部平仓且用户跟单盈利的情况下才能获得分润。这样的设计无疑能够杜绝了灰色空间,给用户以保障。

以交易深度见长

对于用户来说,交易深度也是其选择平台时重点考察的点。遇上到极端行情时,深度好的平台能够在承接大额交易时让币价保持相对平稳,不至于出现太剧烈的波动;反之,深度差的平台很容易被大批单边方向的订单击穿,上下插针,这种情况十分容易造成用户爆仓。

同样的,如果一个平台交易深度差,会产生较大的滑点,想抄底或高位做空的用户往往买/卖不到理想的价位,要么踏空(限价委托未能成交),要么实际成交价与想要的价位相差千里(市价委托成交),本来可以赢利的策略反而变成亏损。

针对这一痛点,WEEX的另一优势就是以交易深度好。根据平台对外公告显示,其成立了流动性中心,目前已跻身全球交易所流动性第一阵营。

订单厚度、价差优于大多数合约交易平台,直追币安、欧易等头部平台,微秒级撮合,零滑点、零插针,最大程度降低交易成本及流动性风险,让用户面对极端行情也能安心交易,感受丝滑体验。

一些交易所,在极端行情时,甚至会插针定点“爆破”大户,收割韭菜。但是WEEX深知,这样短视的做法只会让平台失去用户的信任。出于对于平台流动性的自信,也为了保障用户的权益,WEEX于一个月前推出了交易滑点包赔活动,用户在疑似出现滑点时,提供证据通过审核,就能够得到赔偿。

总的来说,WEEX始终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奉行长期主义,并且能够敏锐把握行业发展的风向,并以超强的执行力快速满足市场需求。这是WEEX能跑出一条自己独特路径的原因,也是整个行业需要借鉴的经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