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金科发布 《金融科技在沿街商铺中的应用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3-10-14 15:46

10月11至13日,第11届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移金科重磅发布《金融科技在沿街商铺中的应用白皮书》。

近两年,国家全面推动市场监测规则的健全升级,面向智慧商店建设、促进与扩大消费、扶植小微与个体工商户发展等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全面推动商铺的智慧化建设与能力深化。顺应环境趋势,商铺的经营理念正从“金字塔结构”向“纺锤结构”演变,数智化升级成为广大商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方向。然而,由于沿街商铺侧重现金流,较为重视产品与服务带来的短期收益,多数商铺仍然面临现金流短缺等经营压力的桎梏。

白皮书深入剖析沿街商铺的发展现状、分布特征及行业趋势,全方位解析沿街商铺的关键环节及经营痛点,并指出金融科技是缓解现金流与经营压力的关键,通过深度应用于收银支付、智能安防、资金周转、生物识别、大数据风控、营销获客、AIGC等多个经营环节,有效解决商铺在收银、资金管理方面的核心痛点,全面推动商铺的数智化能力转型升级。

以全面赋能商铺为目标,中移金科重点聚焦五项任务:强化省专协同,夯实基础能力。协同省公司持续开展网络建设和优化,不断提升基础通讯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发挥金融场景优势,强化产品整合。加快推动基础通信产品、商铺 Saas 服务产品、基础能力平台和智慧中台能力的聚合,整合收银、支付、供应链金融等商铺市场高频产品应用,推动智慧商铺解决方案的整合升级;强化人员能力培养,做优服务支撑。强化一线人员专业能力培训支撑,打造符合需求的商铺产品专项运营支撑团队;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坚持创新引领。强化“连接+算力+能力”聚合,以高效算力为品质保障,叠加大模型、大数据等领先数字技术,推动“人、货、场”精细化管理,以智慧能力为竞争优势,助力商户经营各环节智能决策,提升经营效能;发挥平台规模效应,加快生态赋能。打造一站式、可创造、可持续的商铺数智经营平台,开放支付收银等金融服务能力,叠加支付卡券、保险保障业务、信贷等差异化、特色化营销资源,与产业各方共建生态化、规模化的支付场景,全面服务商铺经济。

中移金科聚焦商铺的各经营场景,深度融合科技能力,打造了智慧商铺(e企收银)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收银、营销、精细化管理上的技术能力,带动沿街商铺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升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