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全屋智能服务商大会举办,聚焦经营健康,宣布五大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24-03-05 11:32

3月2日,以“聚英雄 创共赢”为主题的小度全国首届全屋智能服务商大会在百度科技园圆满举办。

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李莹与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沈健、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技术总监薜斌、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渠道总监林欢,一起回顾2023、探讨2024、阐释服务商运营新策略,不断展现小度全屋智能业务在大模型时代下的升级突破。同时,多位优秀服务商代表也在现场进行了经营实践案例与经验心得的分享。

小度科技CEO李莹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小度将围绕百度文心大模型不断突破智能天花板,协同服务商共同进化,一起探索全屋智能业务的更多发展机遇。

紧抓大模型历史机遇,交互体验代际领先

过去一年,小度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发力、业务遍地开花,收获品牌与用户口碑的双效增益。

根据权威数据机构披露,2023年Q1至Q3季度,小度位列中国智能屏/智能音箱、学习平板市场份额第一,而由小度开创的创新品类——闺蜜机中,添添闺蜜机同样在品类中拔得头筹,持续扮演行业引领者的形象。与此同时,小度智能生态业务同样增长强劲,数据显示,目前小度全屋智能体验店已经达到250余家,覆盖全国一线至五线超200座城市;小度智能家居开放平台已接入超3亿可连接设备,覆盖70多个品类、1500余家品牌;在智慧酒店领域,小度已经为全国100万间客房提供智能产品支持,每年服务全国400多个城市约3亿+人次。

伴随AI大模型涌现刺激全屋智能全面迈入刚需时代,小度亟需通过能力升级,以应对市场与用户提出的更高需求。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沈健在大会现场提出,要紧抓大模型历史机遇,在百度文心大模型的赋能下,打造小度成为有用且有灵魂的AI助手,实现全屋智能交互体验的代际领先,以源源不断为用户创造数字化便利与拟人陪伴的情绪价值,塑造小度更具市场竞争力的AI底蕴。

(图: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沈健解密时代机遇)

全屋智能全面进化,多款新品蓄势待发

“小度开灯”,“小度关窗帘”,“小度播放音乐”......长期以来,小度围绕中国最大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助手核心,不断发挥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创新优势,全面引领“张口即得”的智能生活新方式。

此次小度全屋智能服务商大会上,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技术总监薜斌带来小度智能中控屏Pro,小度薄悦智能开关、小度寰宇智能旋钮、小度智能温控器、小度智能灯带 S1 Pro等多款全新产品,兼顾科技与美学,将于2024年相继发布。与此同时,基于小度助手围绕百度文心大模型升级,小度全屋智能在软件层同步进化、更近一步提升竞争软实力,将成为陪伴用户生活方方面面的家居管家,能够精准洞察用户生活习惯和情绪,为用户营造最合心意的家居环境。

(图: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技术总监薜斌公布最新产品)

聚焦经营健康,加码服务商运营能力

在小度全屋智能快速发展过程中,服务商正在成为实现业务增长的重要动能之一。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渠道总监林欢在现场指出,相较于扩张商业地图,小度更加注重服务商的经营健康度,2024年小度将聚焦门店的销售运营加大投入精力,从销售经验、经营之道、流量导入等多维度提升盈利,让所有服务商的运营能力得到质的飞跃。

(图: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渠道总监林欢宣布服务商政策)

对此,大会现场宣布门店业务升级、销售结构升级、品牌市场声量建设、组织能力建设、数字化赋能供五大政策支持,不断加码服务商销售运营。同时,现场还推出产品-供应链-售卖三位一体的产销协同机制,通过数据图谱精准预测,多维度防止断货等行为发生。

为更进一步实现共赢、把握市场先机,小度科技智能生态业务部渠道总监林欢宣布将为服务商提供完善的交流学习平台,以季度为单位开展区域交流会;并根据服务商实际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实行分类分级学习机制,不断进阶、打造销售精英。同时,小度还将推出“菁英服务商计划”,将通过业绩、服务质量、顾客反馈等多维综评,选拔优秀服务商给予返利、专项运营、新品优先测试、优先导流等利好政策支持。

面对2024年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小度将紧抓大模型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百度在大模型领域的前沿技术优势,完成技术与产品迭代升级;同时携手服务商共同构建更加立体完善、具备更强劲竞争力的协同发展体系,为用户生活与业务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