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祸案宣判:Autopilot系统免责

   发布时间:2023-11-01 16:22

【智快网】11月1日消息,特斯拉首次在美国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车祸案审判中获得胜利。

2019年,特斯拉Model 3车辆在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导致驾驶员Micah Lee不幸身亡,而乘客Lindsay Molander和一名未成年人受伤。

Molander和未成年乘客曾起诉特斯拉,要求索赔4亿美元,声称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存在缺陷。特斯拉公司坚决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Lee在事故发生前曾饮酒。公司还指出,尚不清楚事故发生时Autopilot系统是否处于启动状态。

然而,当地时间周二,一个由12名陪审团组成的团队作出裁定,认为Autopilot系统不应对这起致命车祸负有责任。

Autopilot是特斯拉独有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与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或福特的BlueCruise等竞争对手的系统类似。过去,Autopilot系统曾被指责是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的原因。

2021年8月中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对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展开正式调查,此前特斯拉车辆曾在多次与停放的紧急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然而,根据最新消息,NHTSA已于今年8月份结束了对特斯拉Autopilot系统为期两年的调查。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