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全场景智能泊车辅助 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极限挑战

   发布时间:2023-02-27 13:53

 都说新手司机有“停车恐惧症”,其实就算老司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碰到不同类型的停车位,面对复杂的停车环境也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而随着汽车高阶智能驾驶的发展,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作为其功能之一,也逐渐的成为了必备的功能,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解决了“停车难”的痛点。

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搭载了华为AD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为用户带来涵盖高速、城区、泊车三大场景的“点到点”智能出行体验。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检验“泊”学技能,极狐汽车根据统计网友关注的城市停车难题并做出排名,总结出包含18个泊车场景的,号称“史上最难智能泊车挑战”。

首先,了解一下这款车在智能泊车方面可实现APA智能泊车辅助、RPA遥控泊车,支持空间车位、垂直车位、水平车位、断头路车位、斜列车位等多种车位类型的泊入泊出,车位的识别率和泊车成功率在全国大范围泛化测试中达到90%以上,还可清晰呈现柱子、车辆、行人等,逼真还原真实世界,让泊车变得更简单、更轻松。

其次在配置上,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搭载3颗激光雷达,配合融合感知系统可实现10m范围内的停车位,包括草砖等无明显停车线的停车位、倒车过程中的停车位、地面有锥桶(地锁无法识别)的车位、夜间可视状态不好的停车位。

在众多的体验环节中,首先体验了王者区的壕无压力项目,通俗的讲就是将左右两侧车位停放两款百万级以上的豪车,这里其实最大的感触就是对于驾驶者的心理考验,是否会紧张。 在这里需要提及的是,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不仅支持车尾泊入,还支持车头泊入的方式,系统逻辑清晰,规划路线也在安全且避免剐蹭的情况下进行。

智能泊车需要通过挡位后方的按键进行开启,从中控屏幕中进行选装泊车方式,操作较为简洁且清晰易懂。正式开始之后,方向盘自己在那转动,整个过程根据规划路线进行智能调整车辆位置,可以说在泊车中车辆行云流水的操作,要强于一般的老司机。起步阶段并没有很窜的感觉,非常平顺,而刹车过程中也并不突兀,给车内乘客带来非常舒适的感觉。

对于我个人而然,整个场地的设定还是非常符合日常城市停车的用车场景的。比如,在商场时经常会碰到停车不规范的车位,只能车进去而人无法出来的情况。这时,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可通过车外“遥控泊车“的方式进行智能泊车,通过APP进行操作,轻松解决下车难的情况。而本次我们也进行了体验,通过APP操作简单易懂,车辆也轻松按照制定泊车方式泊车入位,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

对我印象较为深刻的停车位是断头路最里侧的停车位,就算对于老司机而然,在停入这类停车位也需要思考如何规划车辆的行走停车路线,而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通过激光雷达和融合感知系统通过算法,迅速做出规划路线,整个泊车过程从容不迫。同时,在泊车的过程中非常人性化的将驾驶员一侧多预留一些下车空间,以便驾驶员上下车的便利性。

此外,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充电口在车头方向,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充电时车头泊入难度较大,有了车头泊入功能,可以大幅提高用户的使用感受,这是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独有功能。

在所有泊车环节过程中,这款车充分调用激光雷达,利用其精准的测绘能力和感知能力,实现天花板级别的精准车位识别、行业领先的倒车智能识别车位,在高难度停车位也能丝滑泊车、一把入位。

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第三次OTA提升了车辆对于近端窄车道的识别灵敏度,提供用户主动设置的功能,可以更好地应对窄路通行时唤醒360全景影像,以便于车主观察到车周围的障碍物。窄道激活影像支持三档灵敏度设置选项,即较近、适中、较远,可调节影像自动激活频率。

智能化是目前造车企业的核心,而智能泊车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作为率先上市、率先交付、率先落地应用的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对于“停车难“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且安全的“极致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保障了消费者日常中的用车安全性。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