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配置确实到位 新车试驾哪吒U-II

   发布时间:2023-02-22 11:37

借着新能源时代的东风,中国汽车品牌可以说占据了主导地位,同时在互联网、智能化的背景下,除传统汽车品牌以外,还诞生了很多造车新势力,哪吒便是其中之一。或许哪吒不及“蔚小理”等品牌网红效应强,但销量可是在众多新势力中名列前茅。

哪吒U-II

作为哪吒品牌的第二款车型,2020年哪吒U(参数|询价)的问世可以说将品牌带到了一个新高度,近两年也有着比较稳定的市场表现。而今天我们所试驾的哪吒U-II,是基于哪吒U推出的升级款,那么在去年10月份上市时,我的同事曾进行了到店实拍体验,对哪吒U-II设计、空间等方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回顾图查看,那么接下来的内容我们重点围绕哪吒U-II的驾驶部分进行体验。

哪吒U-II
哪吒U-II

新款哪吒U-II分为400、500、610三个续航版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22款 哪吒U-II 500,官方指导价15.38万元。

哪吒U-II

其中400和500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10N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9.5秒;而610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10Nm,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7秒。

哪吒U-II

放眼同级别新能源车型,哪吒U-II 400和500版本搭载的电机,在参数上并不算有优势,不过电动车的输出特性,倒也不用过多担心它的动力不够用,初段的响应优势,以及中低速的加速能力,在体感上依旧轻快。

哪吒U-II

哪吒U-II提供了节能、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及三档动能回收,这两者是关联的,在调节驾驶模式时,动能回收会自动切换到相应的档位。

哪吒U-II

节能模式对于加速踏板的响应,和电机功率的输出都是最柔和的,此时的动能回收处在最高的3档,这也是我认为哪吒U-II最舒适的模式。

哪吒U-II

当加速踏板处于同一行程下,切换到舒适模式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上了一个台阶,电机对于加速踏板的响应也更快,此时的动能回收也会自动降一档。

哪吒U-II

运动模式的加速表现,经过多次尝试,在体感上和舒适模式差别并不大,不过1档的动能回收确实少了更多的多拽感,对于日常驾驶而言,舒适模式就已经完全够用了。

在电动车的电机扭矩输出的特性下,相比传统的燃油车,确实能够在加速性能上带来很强的快感,但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的感觉,对于那些并不太追求电动车高扭矩爆发的用户而言,节能模式的加速体感我认为是最恰当的,尤其是在拥堵的路况中,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频繁切换加速、刹车踏板带来的疲劳感。

哪吒U-II

刹车的脚感有些欠佳,踏板的初段行程很空,后段又非常紧,甚至会有“弹脚”的感觉。刹车力度亦是如此,初段释放并不明显,中后段在某一临界点上制动力又来的很突然,刹车的整体线性程度不够,对于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

哪吒U-II

底盘部分,哪吒U-II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整体风格的调校设定偏舒适,颠簸振动过滤的比较好,对于车身也能提供一定的支撑。

哪吒U-II

转向手感的建立比较灵活,初段响应快,转向阻尼也比较轻,后段的转向比并没有变化,不过转向力度会略有增加,在最大转向角度位置会比较明显。

哪吒U-II

哪吒U-II对于外界噪音的隔绝不错,即便是超过80km/h后的高速,胎噪、风噪都在合理的接受范围内,毕竟全车双侧隔音玻璃还是有效果的。

不过有一点要吐槽的,当电机在加速和动能回收时,车内会有明显的噪音,尤其是起步和中低速行驶,外界噪音低的情况下,这一点对于15万级的电动车来说属实不应该,希望哪吒U-II在下次升级改款时可以改进。

哪吒U-II

关于智能驾驶辅助部分,哪吒U-II采用选装的形式获得,分为智驾包(8800元)和尊驾包(128000元)两个档。硬件部分,哪吒U-II搭载了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车载智能芯片,配备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200万像素感应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

在智驾包中就可以获得L2.5+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涵盖了静止、行驶中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自动、遥控泊车等功能,虽然是选装获得,但就可实现的功能性而言,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尊驾包主要是针对车辆的豪华品质,以及被动安全更进一步。

哪吒U-II

新车在设计方面没有太多变化,哪吒U(参数|询价)-II整体造型非常耐看,前卫,有个性,新车还增加了星钻魅影粉(试驾车辆)和暗夜机甲黑两个主题配色,满足女性和追求年轻运动的用户人群。

哪吒U-II

车头灯组的设计是提升整车辨识度的关键,中央贯穿的灯带融合了哪吒LOGO的元素,相比于多条灯带组成的日间行车灯,大灯的设计就显得低调许多。

哪吒U-II

升级后的哪吒U-II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28mm,轴距2770mm,对于紧凑级纯电动SUV的定位,哪吒U-II的尺寸不小,尤其轴距表现优势明显。

哪吒U-II

哪吒U-II全系都标配了18英寸轮圈,样式和配色都跟得上潮流,其中机甲黑主题采用全黑配色轮圈。轮胎方面,试驾车辆搭载的佳通comfort F50系列,主打低滚阻静音。

哪吒U-II

尾部的设计相比车头收敛一些,立体式的贯穿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大量横向的线条来突出层次感。

哪吒U-II

内饰呈现了新能源车简洁的风格,与外观一样,同样利用横向的线条来体现层次感。星钻魅影粉这种双色拼接的风格,有一点点的高级感,不过最突出的还是“少女风”吧。

哪吒U-II

方向盘同样是双色设计,皮质的包裹手感适中,两侧采用了大面积的打孔处理,多功能按键支持驾驶辅助、媒体和蓝牙等功能。

哪吒U-II

车机部分,哪吒U-II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车机芯片,对于车机系统的响应和操作流畅度,都能带来不错的体验。同时软件部分,与高德深度定制车机地图,并支持影音、娱乐、出行等多类第三方软件下载。

哪吒U-II

空调并没有集成在中控屏内,而是采用了单独区域控制,并且是触控和传统按键、旋钮结合,更有利于盲操作的便利性。

编辑点评哪吒U-II作为哪吒U系列的升级款车型,由外到内确实带来了一些新颖的变化,并且对于车辆硬件方面的武装,也可以说是足够下本,智能科技方面达到了15万级新能源该有,或者说领先的水平。但对于一个新品牌,新产品而言,哪吒和哪吒U-II在细节的处理,以及车辆动态特性的综合表现上,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相信未来哪吒会为我们带来更智能、更全面的产品。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