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追尾事故:问界M5与比亚迪海豚相撞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2023-11-14 10:21

【智快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一起交通事故引发了广泛关注,一辆问界M5智驾版车辆与比亚迪海豚相撞。

事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董事长余承东对此进行了回应,他指出,事故的原因是客户误踩了油门踏板,而车辆后向紧急制动系统未能及时识别到静止车辆,导致了追尾事故。

昨晚,AITO汽车公司发布了一份正式声明,他们表示,经过对后台数据的分析以及与试驾用户的确认,确认了事故的原因是用户错误地将加速踏板误认为制动踏板,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根据事故车辆的数据显示,车辆在将档位挂入倒车档后,两次将油门踩到底,共持续了4秒钟,期间的加速度达到了5.83m/s²,驱动电机的最大转速为3180转/分,最大扭矩为300Nm,最高车速达到了32.82km/h。

目前,双方的车辆已经得到了试驾车保险公司的理赔,并进行了维修。幸运的是,这起事故没有导致任何人员受伤。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