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重申网约车禁令:浦东机场区域严禁揽客 违规平台将遭联合处置

   发布时间:2024-02-01 13:40

【智快网】2月1日消息,近日,一份标题为《关于禁止网约车在浦东机场运营的通知》的官方文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智快网就此事向相关部门求证,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确认该《通知》的真实性。

该《通知》明确指出,为了维护浦东机场陆侧交通的顺畅与有序,特别是在春运期间,根据上海市已有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将严格执行禁止网约车在浦东机场区域进行揽客运营的规定。同时,《通知》还详细列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据智快网了解,这些要求包括:一是严禁网约车平台及聚合平台发布起点为浦东机场及其周边边界道路的召车信息;二是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切实履行驾驶员管理职责,确保驾驶员不在禁区内揽客;三是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大对该区域的执法力度,对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四是对于违规发布召车信息且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平台,交通管理部门将联合通信管理部门实施暂停其在本市区域的互联网服务等严厉措施。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的《通知》实际上是对2016年出台的《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的重申和强化。根据该规定,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均不得在机场、火车站等巡游车营业站区域内进行召车信息发布和揽客行为。此次《通知》的发布旨在进一步规范网约车运营秩序,保障春运期间浦东机场的交通顺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