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财务携手天威诚信,提升票据数字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20 10:27

财务公司是联结、凝聚企业集团内部成员单位的资金枢纽,在企业集团经济活动中具有重要地位。但在实际应用中,因受成员单位业务范围、管理制度、技术手段等因素影响,企业集团资金周转效率仍然不高,各项金融服务存在一定滞后性。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进财务公司效能,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积极引入天威诚信电子认证服务赋能其金融科技票据平台,通过为集团成员及产业链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票据金融服务,实现产业链繁荣和健康发展。

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财务”)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以农牧业为主业的民营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新希望财务经营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以及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等,旨在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进而提高企业集团资金使用效率。

为方便业务办理,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新希望财务公司自主建设了线上票据业务管理系统,为成员单位及供应链企业搭建了一个便捷的金融科技票据平台,企业单位通过各自的用户号及密码登录系统后,加盖电子印章即可办理票据承兑、贴现等诸项业务。

身份真实,票据业务更加安全

新希望财务票据管理系统的用户既包括集团成员单位,也有众多的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票据管理涉及多种业务场景,若缺少严格的企业身份认证,极易出现虚开发票、冒签、代签、伪造、一票多卖等票据使用、管理混乱的问题,严重影响集团业务的发展。

基于新希望财务的业务流程和平台特性,天威诚信在为系统用户提供电子签章服务时,依托工商、银联等国家权威机构数据源,通过核验企业用户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代理人等信息对企业身份及意愿真实性认证,认证通过后为企业颁发与现实身份唯一对应的数字证书(UKEY)。

通过基于数字证书的UKEY可实现系统用户的安全登录与身份认证,规避后续因企业身份不明造成的经营风险,从而保证票据真实有效,在保障系统业务安全、维护集团企业权益的同时也方便后续追责。

权责分明,系统运转更加高效

随着集团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票据管理也呈现越发复杂的局面。由于新希望财务票据管理系统全程使用电子票据在线办理的方式,系统面临着公司多、印章多、票据种类多、处理方式不同等问题,亟需采用更高效的电子票据管理方式,以保障集团财务资金的正常周转和产业链的健康运转。

有鉴于此,天威诚信结合新希望财务系统的业务流程和切实需求为之提供基于数字证书、电子签名技术的电子签章服务,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模拟传统实物印章,并提供电子印章的申请、审批、制作、发放、授权、挂失、销毁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助力系统用户更便捷地进行业务办理。

同时,通过对新希望财务系统内人员进行用印权限管控,从流程和权限上加强印章安全管理,确保印章来源真实、可靠,杜绝因盗用、冒用印章而产生的企业风险,在满足系统对电子印章不同管理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信任成本,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系统管理数字化水平,实现降本增效。

当前,财务公司已在我国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中得到越来越多的运用,并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而持续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在财务公司的数字化发展进程中,新希望财务通过引入天威诚信电子认证服务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模式和印章管控理念,实现管理制度与信息化系统“两翼”并进,提升了新希望财务的金融服务水平与数字化管理水平,高效助力了集团业务的良性运营与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