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越贵越好?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刷新你的认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09:42

欧洲教育思想家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说,啤酒是由人类生产的,而葡萄酒是由上帝酿造的。葡萄酒在很多人心目中是有生命的,它的纯粹、香醇、馥郁与光泽,即使只是观赏,都是一种美的享受。葡萄酒的酿造历史由来已久,起初只是迫不得已的偶然之作,但是,当人们发现了这一美味为自己带来的无与伦比的感受时,葡萄酒便成了一种商品和文化,深深烙印在了人类历史上。

葡萄酒是灵性的酒,圆润的甜,清新的酸,典雅的苦,贴切的辣,精致的咸,葡萄的香,橡木的味,都蕴藏在酒中,每一口都有不一样的滋味,入口的层次感越强,越能让人沉醉。很多人在选择葡萄酒时不懂得甄别,只觉得越贵越好。的确,大多数情况下,一分钱一分货是有道理的,但更多时候,我们要看的还是酒的品质,比如法国名酒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便是高端酒中的性价比之王。

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酒庄和4000多种葡萄酒品类,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和口感。这个拥有270年发展史的品牌,在百余年的摸索与蜕变中,不断推陈出新,传承经典的同时与时俱进,让百余年前的美味葡萄酒得以流传至今。值得一提的是,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虽然是皇室贵族的指定用酒,但它的价格却并没有高得离谱,一直以来,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奉行的都是“让所有人都喝上原汁原味的葡萄酒”,因此,不管是贵族还是平民,都对这个品牌有很深的情谊。

因此,我们在选择葡萄酒时,价格不是唯一标准,而应该从酒瓶外包装的信息上去多做功课。一般情况下,葡萄酒瓶上都会标注上原产地、葡萄采摘时间、酒精度、类型等,原产地在欧洲的酒品相对来说会好一些。而葡萄采摘时间则表明了该瓶酒的年份。不要以为年份越久,葡萄酒越好喝,因为每一瓶葡萄酒都有其存储的期限,如果超过了最佳饮用期,进入衰老期,这样葡萄酒的口感就没那么好了。大部分葡萄酒都适合在5年内喝完,只有少数的高级葡萄酒在特定的年份才有较长的陈年价值。例如,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葡萄酒的平均陈年能力为5到15年。

葡萄酒的类型一般是根据颜色和糖分来划分的,颜色大家都理解,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那糖分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日常选酒时经常看到的干红、半干、甜红,干红酒精度较高,入口微涩,回甘很醇,而对于很多初饮者来讲,甜红的口味可能更适合。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酿造了各种风格的酒,在我国更受欢迎的是贾斯特里尼&布鲁克斯干红葡萄酒。

所以说,葡萄酒不是越贵越好,我们要从多方面去了解葡萄酒的信息,从颜色、气味、瓶身字样去看一款葡萄酒的好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