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湖助力设计师摆脱设计孤岛!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2

设计师们其实非常重要,毕竟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是产品增长的基石,设计师的工作可不是摆放图片那么简单。不过孤木难成林,即使是经验再丰富的设计师被困在孤岛中,也无法发挥全部潜力。

So,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协作,协作,还是协作。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聊聊,设计协作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知识的小船要扬帆起航了,快来!

一、协作的力量

向产品团队的其他成员分享设计的过程,也是设计团队获得更多的灵感和进步的路径。当大家开始拥抱协作,产生归属感,热情会燃烧似火。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就会出现一款让每个人都引以为豪的惊人产品。下面我们来列举一下协作在设计中很重要的原因。

首先,在协作设计项目中,整个团队围绕共同的愿景或目标团结一致。团队成员在努力解决设计问题并按时将产品交付给客户时可以相互支持。

其次,经验丰富的设计师都知道,埋头苦干是低效的,全新的视角才是 YYDS。其他部门的同事分享的观点可能并不完善,但也有机会能够触发设计师头脑中的灵光一现,从而得出解决方案。

当然,设计师最终是为了用户服务。对整个产品的关注赋予了设计人员将业务目标直接与用户联系起来的独特能力。设计师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客户和他们的团队,从而产生更好的全面设计解决方案。最终,这将有利于整体用户体验的提升。

蓝湖LOGO.png

二、设计协作流程

由于长期以来设计原则被低估,许多设计师仍然认为他们做的事属于第二梯队,但这种想法与事实相去甚远。当与协作方法相结合时,设计敏感性和思维都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到底如何协作。

可能很多小伙伴们总是觉得,解决设计问题往往是一项孤独的追求。事实上,团队一起解决的问题比自己解决这些问题要容易得多。从设计目标开始,开发人员可以帮助削减技术上合适的解决方案,市场营销人员可以助力理解整体品牌战略。在思维云图上各抒己见,大家都能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所以,先讨论吧!

其实定期接受评论也有助于设计师吸收和实施团队成员的批评意见。它会让你注意到你自己可能注意不到的事情。设计评价一开始可能是不舒服的,但接收外部评论会让你成为一名更强大的设计师。如果你的蓝湖画布页充满评论,不要慌张,这是你成长的阶梯。伴随着你的设计稿越来越容易通过内部评审,你的设计功力越来越深厚,当然了,成就感也会随之 UP UP ~

此外,敏捷设计方法是设计师与其他产品人员一起工作的形式,包括工程师、营销人员、内容创建者等。开放的交流是敏捷设计的最大好处。我们的想法是培养一个开放的团队,与每个人分享见解、知识和反馈,而不考虑纪律。一些有助于鼓励包容性和沟通的事情包括:

设计评审,设计师与工程师会面,根据技术可行性衡量设计;设计回顾,团队讨论在设计迭代期间哪些有效,哪些无效;每日例会,产品团队的每个人都会开会讨论他们一天的重点和整体进展。

当然,正如大多数设计师已经知道的那样,尽早并尽可能多地了解用户对产品的想法和感受同样重要。团队应该利用沟通,而不是假设解决方案适合他们。

过去,我们的工具是以个性化和孤立的设计方法为基础,甚至连“设计交接”这个词都体现了这种方法,意味着设计师的工作几乎完成了。合作是为了承担责任,而不是推卸责任。现在,蓝湖的出现助力团队解决之前的孤岛问题。设计师连接了产品经理和研发工程师,在蓝湖上,产品设计过程的每个阶段大家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这意味着更多的包容性,更好的沟通,以及提高参与其中的每个人的生产率。设计图、PRD和代码,在蓝湖上水乳交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