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奥迪Q6 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

   发布时间:2023-01-10 17:59

对于许多富裕家庭来说,往往会考虑选购一台出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这一类车型既可以符合他们对于空间、实用性的要求,也可以满足他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而随着政策的转变,家庭成员的增加,过往的五座车款在空间上就显然有些捉襟见肘了。而作为更加善于捕捉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后来者,上汽奥迪继此前的A7L与Q5 e-tron后,又专为中国用户定制了今天的这台拥有第三排的中大型SUV——Q6。那么这样一台车真的懂你么?我们今天就去探索答案。

试驾Q6
试驾Q6
试驾Q6
试驾Q6

从命名上来看,上汽奥迪Q6的整体定位介于一汽奥迪Q5L(参数|询价)与进口奥迪Q7之间,提供了六座与七座版车型可选,算是抓住了二胎三胎政策的契机。它在设计上以中国上古神兽麒麟为灵感,在奥迪的所有车型中自成一派。

试驾Q6
试驾Q6
试驾Q6

虽然在级别上低于奥迪Q7(参数|询价),但是在车身尺寸上,顶着“奥迪有史以来最大SUV”光环的上汽奥迪Q6反而有着更夸张的体积,同时在轴距上也和前者相差无几。即使是和国产加长后的宝马X5L(参数|询价)相比,这款Q6在尺寸上也同样不落下风,而该车庞大“身躯”所带来的气场与空间表现也正是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看重的。

试驾Q6

上汽奥迪Q6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数字化座舱,但设计师重新打造了该车的中控台,整体风格更为张扬。而它所配备的三块屏幕在尺寸上与A8L属同一规格,并在显示效果与流畅度上也有着上乘的表现。

试驾Q6

该车的七座版与六座版分别采用了“2+3+2”与“2+2+2”的座椅布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最入门的40 TFSI quattro车型中,仅推出了七座版本;最为顶级的50 TFSI quattro车型仅可以选择六座版本。而对于购买45 TFSI quattro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则可以在这两种座椅布局中进行选择。

试驾Q6

上汽奥迪Q6全系车型的主副驾驶座椅都配备了多角度的电动调节,包括腰部支撑与腿托以及航空头枕。不过,座椅标配的舒适性功能有些偏低,入门版车型的座椅加热为选装配置,而除了几款指导价超过54万元的车型外,通风与按摩功能也需要额外付费购买。

试驾Q6

此外,上汽奥迪Q6全系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前后与靠背角度的调节,而顶级的六座版车型还加入了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并且可以通过门板上的按键完成对前排座椅以及天窗的控制。不过本次试驾车型中排座椅的前后调节依然为手动形式,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试驾Q6

在车内空间上,本次试乘的体验者身高为176cm,当把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以及适当的驾驶坐姿后,可以得到两拳的头部空间,前排的纵向空间表现十分不错。

试驾Q6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进入第二排,此时我们将中排座椅调节到最后的位置,体验者可以得到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整体的空间表现符合其中大型SUV的定位。此外,该车还为乘客提供了丰富的充电接口与储物空间。

试驾Q6

与七座版本相比,六座版车型两张座椅中间的过道可以让乘客更加方便的进入第三排,不过过道的宽度并不大,不太适合在行驶中进行调换。

试驾Q6

当把中排座椅位置调整到一拳位置时进入第三排,此时体验者的头部与腿部基本上没有了余量。可以说该车在第三排的空间上没有为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不过由于有了面积不算小的后排玻璃,使得它的主观乘坐感受并不算压抑。此外值得表扬的是,厂家将该车的第三排座椅的坐垫进行了加厚,算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乘坐的舒适度。

试驾Q6

而除了符合定位的乘坐体验外,该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十分规整的行李厢,在把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得到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与六座版不同的是,七座版车型的中排座椅也支持全平放倒,在空间的灵活性上与装载能力上要比前者更加出色。不过该车全系车型的座椅均没有配备电动折叠功能,这又一次显得有些对不起“身价”了。

作为一台主打空间与家用的豪华品牌车型,上汽奥迪Q6具备了它应有的气质,同时在前、中、后三排的乘坐体验基本上达到了我们事先的预期,尽可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多成员乘坐的用车需求。不过,作为一款传统豪华品牌车型,它依然有着基础配置偏低的短板,较多的选装配置也增加了购车成本。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