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宁夏瞄准 ChatGPT 运算能力开建 GPU 大算力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8

2 月 24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2 月 24 日上午,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在宁夏银川发布,正式上线运营。

报道称,随着“东数西算”战略加速落地,宁夏瞄准目前最稀缺、刚需迫切的 ChatGPT 运算能力,已在宁夏中卫开工建设 GPU 大算力基地,建成后,将会接入东数西算一体化交易平台,以支撑国内人工智能运算平台急需的大算力服务。

备注:“东数西算”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工程之一,于 2022 年 2 月正式启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 8 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 10 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

目前,我国数据中心大多分布在东部地区,由于土地、能源等资源日趋紧张,在东部大规模发展数据中心难以为继。而我国西部地区资源充裕,特别是可再生能源丰富,具备发展数据中心、承接东部算力需求的潜力。为此,要充分发挥我国体制机制优势,从全国角度一体化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