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巨头李一舟被封禁 Sora培训市场乱象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4-02-23 13:44

【智快网】2月23日消息,近日,一款名为Sora的文生视频工具在科技圈引起了广泛关注。Sora由Open AI于2月16日凌晨发布,其生成的视频长达60秒、具备1080P高质量,内容包含精细复杂的场景、生动的角色表情,以及复杂的镜头运动,与现实世界极其贴近。这一技术的突破性进展,被视为新的生产力工具,对营销、文案策划、智能客服等多个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甚至有可能替代人类在这些领域的部分工作。

随着Sora的发布,一股“AI焦虑”的风潮开始在人群中蔓延。许多人担心自己的工作会被AI替代,这种焦虑在普通人中尤为普遍。而这种焦虑,却成为了一些人的“致富经”。在小红书、抖音、视频号、知识星球等平台上,关于Sora和AI的付费课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据智快网了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被称为“AI巨头”的李一舟。飞瓜数据显示,其售卖的AI课程《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在一年内卖出了约25万套,销售额高达5000万。另一位知识博主在Sora爆火后,短短两天内就组建了60个微信群,并成功吸引了大量用户。甚至有一张网传截图显示,某机构售出的Sora培训课程价格高达99元,仅在一天内就获得了200万的收入。

然而,就在人们纷纷涌入这个看似充满机遇的市场时,却传来了李一舟等人被封禁的消息。李一舟用于售卖AI课程的微信小程序“一舟一课”已经暂停服务,其人工智能课在微信视频号橱窗也已经下架。同时,他的个人视频号也被禁止关注。另一位知名博主“鹤老师说经济”的视频号也同样遭遇了禁止关注的命运。

尽管如此,这并没有阻止其他人继续借助Sora的热度贩卖AI焦虑。对他们来说,每一次技术的变革都意味着新的收割机会。而对于那些真正想要了解和学习AI的人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焦虑,而是更加深入和系统的学习。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未来的AI时代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