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手机时代来临!手机厂商纷纷布局 谁将成为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8

【智快网】2月28日消息,2024年开年,手机厂商已经开启新一轮的竞争,而这次竞争的焦点出奇地一致——AI。从外媒透露的iOS 18将是Apple史上最大的更新,其中Siri将进行大语言模型的升级,到三星S24系列主打AI功能作为手机卖点,再到OPPO在龙年除夕夜重磅宣布正式进入AI手机时代,春节期间为千万用户推送上百项AI系统功能更新,并在开年举行AI战略发布会,豪言“为AI的战略投入没有上限”,AI功能似乎已成为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

近期,笔者与一位对科技行业并不十分关注的朋友聊起这一话题。他表示,AI手机似乎只是些噱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新功能。然而,在笔者看来,他可能对AI手机的理解还停留在初级阶段。

事实上,AI手机并非只是简单的功能叠加,而是一场手机行业的深刻变革。正如OPPO在其AI战略发布会上联合IDC共同发布的《AI手机白皮书》中所阐述的那样,AI手机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便捷的体验。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手机厂商们投入巨大的研发成本,去探索和攻克AI技术在手机端应用的种种难题。

据智快网了解,OPPO早在2020年就开始投入研发大模型,致力于将AI技术与手机深度融合。而这次发布的白皮书,更是向外界展示了OPPO在AI手机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前瞻视野。OPPO对于AI手机的理解不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更通过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决心和实力。

当然,AI手机的发展离不开整个应用生态的支持。只有当应用开发者们充分认识到AI技术的潜力,并积极投入到AI应用的开发中去,才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AI手机体验。因此,手机厂商们不仅需要自身努力,还需要与应用开发者们紧密合作,共同推动AI手机生态的繁荣和发展。

AI手机并非只是噱头或简单的功能叠加,而是一场手机行业的深刻变革。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生态的日益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AI手机将为我们带来更加智能、高效、便捷的生活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