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台积电!三星斥资近110亿 买ASML新一代光刻机

   发布时间:2022-07-01 13:47 作者:雪花

为了追赶台积电,很显然三星也在努力的采购ASML的最新一代光刻机,而花费也是巨大的。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和ASML就引进今年生产的EUV光刻机和明年推出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High-NA EUV光刻机达成采购协议。

High-NA EUV光刻机精密度更高、设计零件更多,是延续摩尔定律的关键,推动2nm以下制程,估计每台要价4亿美元。

ASML今年只能生产50台EUV设备,交货周期为1年6个月,ASML有限的生产能力和较长的交货时间正加剧各大晶圆代工厂订购 High-NA EUV光刻机的竞争。

在这之前, Intel已率先与ASML采购5台这款新设备,还宣称2024年初就能生产2nm、2024 年下半更能生产1.8nm。台积电称会在2024年拥有ASML次世代最先进的光刻机。

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已获得ASML今年EUV光刻机产能中的18台。这意味三星仅在EUV光刻机上就将投资超过4兆韩元。

追赶台积电!三星斥资近110亿 买ASML新一代光刻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