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逃废债力度空前,玖富助力出借人通过属地法催回款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6

当前,在全国两会和最高法强势聚焦打击逃废债的有利政策环境下,网贷行业正掀起一场打击逃废债的新风暴。而且,现在打击逃废债力度空前,玖富作为清退进程中的平台之一,也积极配合,公示了今年最新一期的逃废债人员名单。

此番玖富公示逃废债人员名单,在网上引起了不少老赖及黑产的关注。这些人在贴吧、微博上再度讨论起了如何不还钱的话题,然而却不得不承认“形势真的变了”。网贷领域已经不再是老赖心目中的“征信盲区”,持续上报和公示恶意逃废债名单对老赖们构成了极大的震慑。由于网贷平台此前已经接入征信系统,逃废债者的个人信用状况将因拒不还钱而被直接呈现于征信报告之中。此外,他们的恶意逾期信息还可以通过央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建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中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法院执行系统失信曝光平台“易执行”等权威途径进行查询,这对老赖的人生无疑是埋下了巨大隐患。

与此同时,玖富等网贷平台力推“属地化催收”,也为网贷出借人直接催收和起诉本地失信借款人提供了极大便利。网贷出借人依据《关于民间借贷的司法解释》《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借助属地律师力量依法向老赖施压,正在促进网贷回款的根本改善,因为网贷属地化催收已经改变了网贷催收的底层逻辑:以往平台面向成千上万借款人催收,力度严重不足,向法院提起诉讼则因不具备“债权主体地位”而常陷入被动;现在出借人和律师直接向属地借款人催收,针对性、规范性非常强,而且法院方面对于出借人起诉借款人的案子也会依法立案和判决,这对老赖的震慑力是空前的。

与此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和公检法对于老赖的严厉打击,也极大推动了网贷逃废债的治理。所以,不管是网贷平台,还是相关司法部门,都在帮助出借人追回欠款。尤其是司法打击逃废债的力度非常大,从去年开始至今,各地老赖因为诈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非法处置被封财产而被判刑的例子不胜枚举,刑期一般都在半年到三年。另外,近年来老赖拒绝报告或虚假报告财产情况,不听法院禁令实行高消费,伪造、毁灭有关被执行人履行能力的重要证据等行为,也会受到法律的刑事追责。

因此,出借人要相信法律,坚定回款信心。而且,对于属地法催,目前玖富签约律所已达940多家,覆盖全国1600多个县区,已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可助力更多出借人早日回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