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显示:大多数苹果 M1 Mac 的雷电 4 接口不支持 USB 3.1 Gen 2,无法达到 10Gb / s 传输

   发布时间:2022-04-19 08:47 作者:汪淼

4 月 19 日消息,苹果 M1 Mac 的专业用户报告称,该电脑外接 SSD 的传输速度令人失望,测试表明似乎大多数 M1 Mac 雷电接口不支持 USB 3.1 Gen 2,无法提供最高 10Gb / s 的传输速度。

Eclectic Light 的 Howard Oakley 测试了两台 M1 Mac 机型:

Mac Studio 配备 M1 Max、32 GB 内存、2 TB 内部 SSD,连接到 Studio Display 显示器;

MacBook Pro 16 英寸,2021 款配备 M1 Pro、32 GB 内存、2 TB 内部 SSD,使用内部显示器。

Oakley 首先使用英特尔版 Mac 进行了测试,以验证他的外接 SSD 和连接线绝对兼容,连接到雷电 4 接口的速度都可以达到 10Gb / s。

然后 Oakley 进行了实际测试,将 160 个大小从 2 MB 到 2 GB 的文件写入外接 SSD,然后读回这些相同的文件,以测试其读写速度。

测试显示,自 2020 年 11 月发布以来的大部分 M1 Mac 的雷电接口似乎都无法完全支持 USB 3.1 Gen 2 中的 10 Gb / s SuperSpeed+。唯一一款例外就是搭载 M1 Max 的 Mac Studio,速度还比预期低了 10%。

Oakley 表示,最大的影响可能是传输速度接近 10 Gb / s 的外接存储,例如带有 USB 3.1 Gen 2 而不是雷电 3 接口的 RAID 阵列和 NVMe SSD,读写速度可能会减半。

他建议使用 USB 3.1 Gen 2 设备的用户,应将外接存储连接到雷电 3 扩展坞或 Studio Display 上的 USB 接口,这样它们的性能应该会更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