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亲民的智能手环 现在为啥没人买了?

   发布时间:2022-06-21 08:49 作者:随心

百元价格就能记录运动、刷卡、检测睡眠……曾经占据腕上可穿戴设备市场大半份额的“智能手环”,如今已出现了“日薄西山”的衰退迹象。

根据Canalys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腕上智能可穿戴设备报告显示,该季度全球共出货了4170万只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其中智能手表3200万只、智能手环只有970万只,不到手表出货量的1/3。

其实,2020年第四季度前,全球智能手环的出货量是超过智能手表的,但其销量已连续六个季度持续下跌。

为什么只有一二百元的手环销量却被数百甚至上千元的智能手表打败了呢?

有分析认为,相比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的功能无论在丰富程度、还是使用体验上,都有着一定的差距。比如手环屏幕很小,显示内容极为有限。

除此之外,较小的机身和更低的成本,也无法容纳一些较为高级的传感器,而且无法自动识别很多常见的运动类型,提供给用户的数据量也比较贫乏。

更严重的是,智能手表的价格也不断下探,某些轻智能手表的价格也才四五百元,虽然被调侃为“手表外形的大手环”,但在外人看来已经是手表,更加上档次一些。

手环份额被手表蚕食,也说明大家的消费升级,以及对智能穿戴设备的广泛接受,渡过了尝鲜阶段

你有腕上穿戴设备吗?手环还是手表呢?

价格亲民的智能手环 现在为啥没人买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