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加延伸,三星和 LG 在 CES 2023 上展示多款可折叠概念设备

   发布时间:2023-01-07 14:09

1 月 7 日消息,三星、华为、OPPO、vivo、摩托罗拉、荣耀都已经推出了可折叠手机,但现有的上下和左右两种折叠方式仅仅是目前较为成熟的商用解决方案。三星和 LG 在 CES 2023 上展示了多款可折叠概念,探究了可折叠屏幕对数码产品形态带来的改变。

在三星展台上,三星展示了多款可折叠设备,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 Flex Hybrid。它采用了折叠加屏幕延伸的方式,像笔记本一样合上,打开后显示出类似平板电脑的屏幕。

但真正令人惊叹的因素是您可以扩展屏幕尺寸,甚至可以在展开时更改其纵横比。屏幕右侧滑出,显示尺寸从 10.5 英寸扩展到 12.4 英寸。在其 CES 展台的演示中,三星展示了显示屏如何在屏幕展开时自动调整以显示更多内容。

三星对变形平板电脑也有其它想法。它还在 CES 上展示了 Flex Slidable Duet 概念,这是一种可以向两侧扩展的屏幕,可以为玩游戏或看电影提供更多的观看区域。据三星新闻稿称,显示屏尺寸为 13 至 14 英寸,但可扩展至 17.3 英寸。这个概念还有一个版本,只能在一个方向上扩展屏幕,三星将这种设备恰当地称为 Flex Slidable Solo。

LG 在 CES 上展示了两个主要的可折叠平板电脑概念:一款可以向内和向外双向折叠的 8 英寸平板电脑,以及一款可以对折的 17 英寸设备。LG 声称 17 英寸显示屏几乎完全没有折痕,该公司将其定位为巨型平板电脑或更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外接显示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