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3000万辆大关 助力经济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19 14:52

【智快网】1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汽车工业传来喜讯,2023年成绩斐然,全年汽车产销量均突破3000万辆大关,刷新历史记录,并连续15年稳居全球榜首。这一辉煌成果不仅凸显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生机和坚实基础,更为国家经济的稳健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达到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显著增长既得益于国内经济的平稳运行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持续旺盛,也离不开中国汽车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不断努力和突破。

智快网了解到,从2009年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到2023年迈过3000万辆大关,中国仅用了不到15年的时间,这一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令世界瞩目。尽管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汽车产量曾出现过波动,但2023年的强势回归无疑宣告了中国汽车产业已经重新站稳脚跟,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未来。

此外,2023年中国汽车零售额高达4.86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10.3%,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同时,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也实现了同比增长13%的佳绩,进一步证明了汽车产业在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