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MEB平台有望再升级,未来续航可破700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19 11:03 作者:李夺玄

近日,第一电动编辑发现大众官网发布新消息,大众计划将旗下纯电动平台MEB再升级,升级后MEB平台生产车辆续航里程可超越700公里大关,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大众旗下未来电动车的输出功率,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性能表现。

image.png

目前市面上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官宣续航超过700公里车型寥寥无几,即使官宣超过700公里,但实际里程也多是虚标较为严重。此次大众官宣升级MEB平台后,预计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且有望里程达成率较高,另外这一续航配置将会成为今后大众新能源汽车的标配之一,已有车型也会陆续在新平台下更新换代。

image.png

根据大众汽车未来的生产计划,计划在2025年推出的Aero B或将成为首款达到700km续航的大众品牌车型。值得一提的事,在欧洲市场上,Aero B纯电动轿车的推出,可能会加速大众集团燃油车的停产,并且有望将其作为迈腾电动版引入国内销售。

当然,这里提到的700km的续航里程是基于WLTP下的测试水平得出的,如果换算成测试标准更为严苛的EPA标准的话,其续航里程或将是560km。

image.png

此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将MEB平台车型的最大快充功率从现在的125kW提升至200kW以上,理想状况下,可以缩短近一半的充电时间。

同时,大众旗下电动汽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有望提升,将可能会低于5.5秒,按照目前大众ID.5 GTX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2秒计算,预计其最大功率提升到350马力,可以降低0.7秒的加速水平。

image.png

大众MEB平台是第一个专门为电动车研发的平台,从2015年开始研发,诞生于此平台的第一款量产车是大众ID.3,目前已经有9款车型诞生于该平台,包括大众ID、斯柯达、奥迪e-tron等品牌的车型。

大众作为传统造车势力的龙头企业,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道路上虽然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是旗下电动车产品无论是动力标定、续航里程还是科技化内饰和智能化配置都与特斯拉、蔚来、小鹏等新势力品牌存在一定差距,产品虽然质量更稳定,但是过于保守,希望此次针对MEB平台的升级改造可以弥补大众新能源汽车的缺点,做出更好的产品车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