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新EV补贴政策 推动环保出行时代

   发布时间:2024-03-20 15:20

【智快网】3月20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公布了新的《清洁能源汽车引进推广补贴(CEV补贴)》政策细节,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EV)的普及,促进环保出行。根据最新规定,补贴金额上限提升至8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05万元),与往年相比有所调整,并且不同车型之间的补贴差异也更为显著。

新政策不仅着重考虑了电动汽车的续航距离、充电设施等性能指标,还特别要求汽车制造商在EV普及、充电网络完善、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这些举措旨在确保日本EV市场的稳健发展,同时提升该国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据智快网了解,在具体补贴金额分配上,日产汽车的LEAF、丰田的雷克萨斯以及特斯拉的Model 3等车型将享受最高85万日元的补贴(折合人民币约4.05万元)。而马自达MX-30、梅赛德斯·奔驰EQA等车型的补贴上限为6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10万元)。此外,韩国现代汽车的KONA和中国比亚迪的海豚等车型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但与前述车型相比有所减少。捷豹汽车的I-PACE补贴金额最低,仅为1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0.57万元)。

与2023年的补贴政策相比,2024年日本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明显更加倾向于本土汽车品牌,如丰田和日产等。与此同时,海外品牌如现代、比亚迪和捷豹等则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其中比亚迪的补贴金额上限更是被直接削减一半。这一调整反映了日本政府在推动本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决心和策略考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