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曝光:1公里只要2毛钱,加氢只需3分钟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4 作者:郭梦

5月17日,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消息曝光,新车有700km长续航、3分钟超快补能、每公里成本低于0.2元等优势。

① 续航700km以上:通勤半径20km,使用三周时间而无需补能;

②新车整个系统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系统氢电转换效率>60%,1kg氢气可发电20.5度,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按照氢气25元/kg计算,相当于一公里行驶成本低于2毛钱,比省油的燃油车还要节省很多;

③续航700km以上,3分钟即可完成氢燃料补能。

image.png

前几天,长安深蓝C385正式定名为长安深蓝SL03,新车基于EPA1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将会推出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以及氢电版3种驱动方式。

增程版将由1.5L发动机+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其纯电动综合续航里程为200km以上,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km以上(CLTC)。

纯电动版分为160kW和190kW两个版本,电池也会分为58度和78度两种,综合续航里程为515km和712km。

image.png

外观造型偏机甲风格,比如采用“掀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整车的线条十分锐利,前脸配备分体式大灯,极具攻击性的雾灯造型。

image.png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溜背式造型是最大亮点。根据此次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长安C385高宽比0.78、轴长比0.6,风阻系数为0.23Cd。

image.png

内饰主打科技风,仪表盘是一款很大的显示屏,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4.6英寸,而且它还有15°旋转功能,驾驶者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双幅式设计方向盘左右两侧有很多按键设计,左边按键大概都是控制辅助驾驶的,右边大概都是控制多媒体的。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高通8155芯片),并支持整车OTA升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