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比亚迪高端品牌“星际”约 8 月发布:首款车型为越野 SUV,采用华为 MDC 计算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21 11:31

5 月 21 日消息,易车报道称,比亚迪高端品牌有望 8 月发布,新品牌或定名“星际”,旗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类似奔驰 G 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高端越野 SUV,2023 年上半年上市,预计这款高端品牌车型定在 50-80 万元之间。

据称,比亚迪未来推出的高端品牌车型将采用华为 MDC 计算平台,配备双激光雷达,而首款高端越野 SUV 将配备轮边电机,可通过轮胎的前后正反转完成原地掉头,并具备高性能的电机及不俗的加速能力。

此前曾报道,去年 8 约财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比亚迪高端品牌将在 2023 年一季度实现量产销售。

在此前的比亚迪高层沟通会上,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表示,比亚迪正在打造一款高端品牌,预计车价区间在 50-80 万,这款车将规划于比亚迪一个全新的品牌旗下,该品牌是“独立品牌、独立团队、独立销售网络”,他认为,这款车“足以让人第一眼看见,眼睛就不想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有消息称比亚迪将推出全新的新能源高端品牌,该品牌将在全新的平台开发产品,并建设独立的经销商网络。

至于原因,消息人士称比亚迪高管当时认为现有的经销商能力无法支撑高端品牌所需要的“硬件和服务方面的高级感”,因此决定另起炉灶,招募新的经销商投资人以及建设新的经销商渠道。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