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要来了!AITO问界M5测试:头顶一颗激光雷达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7

由赛力斯和华为打造的AITO自交付以来,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不过也有很多车主表示,无论是M5还是M7,在驾驶辅助方面用的还是博世的方案,虽然也提供有L2级,但总觉不够味,希望使用华为自己的那套方案。

近日,有网友拍到了一台带有激光雷达的问界M5测试车,也许明年改款时,它就要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这台M5并不新,还是增程版,激光雷达位于车顶中央位置,且只要一颗,而非华为提供给极狐、阿维塔那般三颗,所以从这方面来讲,它可能无法提供城市NOA功能(仅作猜测),当然,高速NOA功能还是比较轻松的。

不出意外的话,这颗激光雷达来自华为,96线程,半固态,200T单颗昇腾计算芯片,而且从样式看,这颗雷达与测试车融合地比较协调,应该是做了修型,或许正式量产后就维持这种方案。

不得不说,虽然样式有点丑,但将激光雷达放在车顶的方案确实是目前最能被车企接受的了,理想、蔚来、上汽飞凡,包括即将推出的极氪001激光雷达版,都采用了这种

当然,像小鹏、极狐、阿维塔这种使用了多个激光雷达,还是会将雷达安置在车头两侧和前方。

此外,AITO明年还将推出全新旗舰SUV车型M9,它对标的是理想L9,这款车之所以令人期待,除了会采用与M5、M7相同的鸿蒙座舱等之外,还将使用华为完整的高阶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届时,它将进化成为华为车的完全体。

大的要来了!AITO问界M5测试:头顶一颗激光雷达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