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爆胎控制专利细节公布:仰望首款硬派越野车率先用上

   发布时间:2023-01-04 15:27

去年8月份,比亚迪申请了“车辆爆胎的控制方法、装置和车辆”专利获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所述方法包括:获取胎压信息,判断是否爆胎;在爆胎时,调节车身高度差使爆胎侧车身高度高于未爆胎侧车身高度和/或增加爆胎侧车轮的输入力矩。本方法可以有效地防止车身侧翻,且车速不会发生骤降,防止追尾风险。

比亚迪爆胎控制专利细节公布:仰望首款硬派越野车率先用上

那么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呢?近日,该专利的细节得到了曝光。

1、获取胎压信息:车辆行驶过程中,独立检测四个车轮胎压。

2、根据胎压信息判断是否爆胎:检测胎压差值(超过10%、20%)或者相对于目标值减少多少判断为爆胎。

3、安全补救措施:爆胎时,如果无应对措施,车身会朝爆胎侧偏航,导致急转弯或侧翻,通过调节爆胎侧车身高度高于未爆胎侧车身高度,增加爆胎侧车轮的输入力矩,减少未爆胎侧车轮输入力矩多操作同时进行迅速纠偏。

4、通过液压悬架实现车身高度调节

5、爆胎侧的车轮与路面阻力大,通过四轮独立驱动实现增加爆胎侧车轮的力矩输入和减少未爆胎侧车轮输入力矩,平衡两侧速度,防止车身向爆胎侧急转。

6、同时监测车身转向姿态对比,爆胎前车身转向姿态和爆胎后调节调节车身高度差以及力矩控制后的车身转向姿态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的预热中,仰望汽车公布了“高速突发爆胎,如何安全驻车”的视频,那么它使用的,大概率就是比亚迪申请的爆胎控制专利技术了。

比亚迪爆胎控制专利细节公布:仰望首款硬派越野车率先用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