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宣布将对开启“自动 / 辅助驾驶功能”后发生的事故负责

   发布时间:2022-03-23 14:27 作者:问舟

3 月 23 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宣布,当配备 Drive Pilot 的奔驰汽车驾驶者打开车辆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后,他们对于汽车的运行将承担法律责任。也就是说,只要 Drive Pilot 处于活动状态的车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奔驰希望通过这一举动来帮助它在自动驾驶领域获得优势。同时这也反映出奔驰对于自家自动驾驶系统的自信。目前 Drive Pilot 已经在德国使用,该公司希望希望在 2022 年底前在美国推出这一自动驾驶系统。

“截至去年年底,我们是第一家获得 L3 级国际认证的 [汽车制造商],”Drive Pilot 高级开发经理 Gregor Kugelmann 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为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也在考虑其他的许多州。”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包括特斯拉 Autopilot 和通用汽车 SuperCruise 在内的许多美国车企的自动驾驶系统仍属于 L2 级甚至以下,驾驶员须时刻准备好接管系统并手动驾驶。

从这种态度来看,梅赛德斯奔驰新 Drive Pilot 似乎开发得不错。在某些高速公路上,低于 40 英里 / 小时时,配备 Drive Pilot 的 S-Class 或 EQS 将帮助司机控制汽车的速度、转向和刹车等。

目前来看,技术方面几大传统车企相差不大,主要奔驰此次宣布启用 Drive Pilot 车主将不再承担事故的法律责任。这一区别使梅赛德斯的半自动系统领先于特斯拉的 AutoPilot 或通用汽车的 SuperCruise。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