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理想 ONE 在主要城市纯电行驶里程占比超 64%,纯电使用时长占比超 80%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0 作者:长河

3 月 28 日消息,第八届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 3 月 25 日-27 日在北京召开。今日,理想汽车官方公布了李想在论坛上的发言。

据介绍,理想 ONE 搭载增程电动系统,采用 40.5kWh 电池组 + 增程发电系统 + 双电机的技术方案,实现全纯电驱动。

理想 ONE

▲ 理想 ONE

其中,40.5kWh 电池组保证了 188km 的 NEDC 纯电续航, 前后双电机保证车辆始终为纯电驱动, 增程电动系统则在需要时将燃油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优先用于驱动车辆,NEDC 综合续航达到 1080km。

理想 ONE 增程电动提供了“城市用电,长途发电”解决方案。理想汽车数据显示,理想 ONE 在主要城市纯电行驶里程占比超过 64%,纯电使用时长占比超过 80%。

计划于 2022 年北京车展期间首发的理想 L9 便搭载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

理想L9

▲ 理想 L9

理想汽车此前表示,通过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 44.5kWh 电池组,理想 L9 可实现 1315km 续航(CLTC 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 215km。自研自产的增程器热效率达到 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 5.9L / 100km(CLTC 工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