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谈小米、苹果造车:只有苹果有冲击 其它不是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22-03-31 16:09 作者:若风

去年,国内汽车圈最大的变化,就是小米、百度、360等互联网公司相继宣布造车,科技巨头公司入场造车,对智能汽车行业来说,成功率要优于不少二线造车新势力。

3月31日消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访谈节目中,谈到了苹果和小米等消费电子公司下场造车对蔚来的影响。

李斌称:如果苹果成功推出汽车,肯定是定位在主流高端市场,在苹果用户生态和品牌力的影响下,苹果的汽车会有很强的竞争力。蔚来需要在苹果的冲击波到来之前具备一定的抗击打抗冲击能力。

“别的很多新进入者,我们都在看一看,可能和蔚来品牌不是直接竞争(对手)。”

李斌谈小米、苹果造车:只有苹果有冲击 其它不是竞争对手

此外,李斌去年也曾对苹果造车发表过看法,李斌当时称:蔚来的终极对手是苹果,主要是两者都追求一个方向,所以未来可能既是队友也是对手。

李斌还表示,蔚来短期的竞争对手肯定是宝马、奔驰和奥迪,以及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中短期,蔚来希望更多的BBA等传统油车用户,能够选择智能电动汽车,而苹果可能才是蔚来更长期的竞争对手。

不过,苹果汽车如今甚至成为了“薛定谔的车”,前段时间,号称“最懂苹果的人”郭明錤爆料称,“苹果智能汽车团队已解散”。

至于苹果汽车团队快速重组,项目一切顺利的最理想情况下,苹果汽车最快也要在2025年发布,而2027、2028年苹果汽车才能实现量产也不是不可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