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 2021 年安保费近 2700 万美元,是贝索斯的 16 倍多

   发布时间:2022-04-12 08:51 作者:辰辰

4 月 12 日消息,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文件中披露,2021 年度公司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家人提供的“整体安全计划”开支近 2700 万美元,相关安保费用超过科技行业其他高管的开支。

其中 meta 公司为保障“扎克伯格个人住宅安全”以及个人旅行期间安全花费近 1520 万美元。另外有 1000 万美元以“年度税前补贴”的形式发放,用于扎克伯格本人、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以及他们孩子的其他安保相关费用。剩余一部分资金则用于支付扎克伯格的个人航空旅行费用。

扎克伯格将公司更名为me<i></i>ta

meta 在文件中表示,鉴于扎克伯格“是我们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控股股东”,这些高调身份均面临特定威胁,因此这些安保费用都是必要开支。

meta 在文件中称,“我们认为,扎克伯格的角色让他成了 meta 的代名词,因此,对我们公司的负面情绪与扎克伯格直接相关,而且往往会转移到他身上。”

meta 还表示,“扎克伯格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企业高管之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公司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而且不断受到全球媒体、立法机构和监管机构的关注。”

这些安保费用也是扎克伯格薪酬的主要组成部分,其基本工资只有 1 美元,而且没有任何基于股票的奖励机制。据估计,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接近 780 亿美元。

据悉,2021 年 meta 花在扎克伯格身上的安保支出甚至高于前一年,当时公司为保护扎克伯格花费大约 2340 万美元。

虽然各大公司都会在高管安保和出行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扎克伯格的开支比大多数公司都要多。

例如,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去年在安保和商务旅行方面的开支约为 160 万美元。苹果公司为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花费 63 万美元的安保费用,并支付了 71.2 万美元的个人差旅费用。

近年来,meta 公司的商业行为频频受到强烈抨击。最近一次源于公司前雇员弗朗西丝・豪根 (Frances Haugen) 在美国国会作证,指控 meta 将公司利润置于用户福祉之上。

今年早些时候,meta 在最新发布的财报中公布活跃用户数量出现有史以来的首次下滑,公司股价应声大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