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华为公司很伟大 但AI技术积累不如百度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0 作者:拾柒

6月9日消息,日前,集度正式发布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首次对外展示了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汽车机器人神经网络JET、真冗余高阶自动驾驶方案以及毫秒级离线智能语音等技术。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技术积累要强于华为,“华为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在人工智能上,百度更强。”夏一平说。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华为公司很伟大 但AI技术积累不如百度

此外,夏一平还指出,“智能汽车3.0时代就是汽车机器人的时代,时代变革起点是汽车‘驾驶权’由人类向AI转移,AI驱动汽车进化。3.0时代的汽车行业将实现从能源变革向产品属性变革跃迁,其终极目标是汽车驾驶无人化。” 

据了解,集度自动驾驶系统搭载NVIDIA“双”Orin X芯片,全车配有31个车外传感器,包括2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ROBO-01“跳灯式”激光雷达位于前机盖,两颗激光雷达FOV达180度,对障碍物或左右横穿行人的识别能力更强。

集度表示,未来量产车会有90%与ROBO-01相似,其目标市场将瞄准家庭用车,定价将在20万元左右,并计划今年下半年开放订购,2023年实现交付。

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华为公司很伟大 但AI技术积累不如百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