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A轮融资完成!估值破千亿元 未上市车企中最高

   发布时间:2022-10-24 09:53 作者:若风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实施增资扩股,完成了A轮融资引战,融资总额共计182.94亿元。

融资完成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4.21亿元增至人民币78.03亿元,广州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广汽埃安的股权比例由93.45%变更为76.89%,仍然对其控股。

广汽埃安本轮融资共引入53名战略投资者,由人保资本、南网能创、国调基金、深创投、中信金石、广州产投集团或其旗下基金或机构联合领投。目前,全部投资者已完成签约付款事宜。

据悉,本次融资中,广汽埃安以17.72%的股权共募得182.94亿元资金,其投后估值达到1032.39亿元,这一估值已几乎等同于广汽集团A+H总市值。这是2022年以来,汽车整车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目前,广汽埃安的估值在所有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中最高。

对此,业内人士透露,广汽埃安先进的销量在国内已属于第一梯队,今年前9月,广汽埃安已实现18.23万辆的销量;对比2021年的12.02万辆,销量属于跨越式增长。

广汽埃安车型产品力也在稳步上升,价格和品牌形象是越来越高端,这对于未来电动车的市场竞争至关重要;

此次融资完成后,埃安员工持股到位和众多外部资源方的加持后,公司整体股权结构更趋向于市场化和多元化,有利于保持公司整体竞争力。

广汽埃安A轮融资完成!估值破千亿元 未上市车企中最高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