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Meta 将启动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数千人将失业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9

北京时间 11 月 7 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脸书母公司 meta 计划从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将影响数千名员工。这可能是科技行业在疫情期间实现快速增长后,近期裁员潮中规模最大的一轮。

知情人士称,meta 此轮裁员预计将影响数千名员工,计划最早在周三宣布。根据 meta 发布的财报,截至今年 9 月底,该公司员工总量超过 8.7 万人。meta 管理人员已经告诉员工从本周开始取消非必要的旅行。

这一计划中的裁员将是 meta 公司 18 年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虽然它的裁员比例要低于推特,后者上周裁掉了大约 50% 员工,但数量可能是今年大型科技公司中裁员最多的。这一年,科技行业都在缩小规模。

meta 发言人不予置评,他只提到了公司 CEO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最近的声明,即公司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少数高优先增长领域”。在公司增长急剧放缓之后,扎克伯格在 9 月份首次概述了重组团队和裁员的计划。扎克伯格随后表示,2023 年 meta 的规模可能会比今年小。9 月份有报道称,meta 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将成本削减至少 10%,部分通过裁员来实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