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来前宝马工程师 小鹏汽车被曝自研电池 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7

因为电池价格接连上涨,国内整车厂也承担着巨大的制造成本压力。在此背景下,已陆续有车企准备自造电池。

1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已经将自研电池提上日常,已招募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

报道称,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目前已和上游材料供应链有不少沟通。相对蔚来要在2024年将自研电池交付上车,小鹏的目标相对缓和,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5年左右。

仲亮已加入小鹏超过半年,职位是电池技术高级总监。在成为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前,仲亮曾于韩国知名电池公司SK创新工作。

但对于此事,有媒体报道,小鹏汽车予以否认,称这是没有的事。

不过,虽然官方出面否认,但小鹏进军电池制造一事,也算是板上钉钉了,企查查显示,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小鹏全资子公司)于11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夏珩,注册资本50亿元。

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以及电机制造等项目。

事实上,对于小鹏下场造电池一事也有前因,今年初,小鹏汽车曾表示,受疫情影响,磷酸铁锂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给小鹏P5 460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不确定性,由此造成新车交付延迟。

正是电池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也坚定了小鹏下场自造电池的决心。

挖来前宝马工程师 小鹏汽车被曝自研电池 官方回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