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上岗率已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

   发布时间:2023-01-06 15:26

1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断努力,快递员上岗率已经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快递服务有效恢复,1月以来,全国快递业务量日均3.7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快递需求的增长,多家快递公司明确2023年“春节不打烊”,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

2022年12月14日,德邦快递率先宣布“春节不休”,为年货等物资顺畅流通提供快递服务;2023年1月2日,顺丰方面也宣布“春节不打烊”,并称该服务已连续开展16年;除顺丰外,京东物流也已连续超过10年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

另外,快递企业积极推出相关措施,为即将到来的高峰期储备人力、运力。

以菜鸟为例,公司通过激励等方式提升人员留岗率,预估留守人员在“春节不打烊”期间单人额外获得补贴平均在2000元左右;京东物流方面,为了让春节留岗的一线员工踏实过年,将为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福利补贴。

快递员上岗率已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