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科技行业未来 2 年仍存在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3-01-07 14:07

1 月 7 日消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近日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科技行业在未来 2 年时间里仍笼罩在阴霾之下。

纳德拉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科技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强劲,但这种回升之前科技行业仍需经历较长时间的一段痛苦期。

他表示:“接下来两年尤为考验科技行业的过冬能力,可能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新冠疫情期间虽然加速了科技行业的发展,而且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开始正常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况”。

他继续说道:“前拉(pull-forward)和衰退(recession)的双重挑战意味着我们必须要进行调整,在需求周期中循环。事实上,科技行业可能会迎来另一个巨大的增长周期”。

不少公司已经在降低成本以应对需求放缓和经济压力,其中包括裁员。微软在 10 月份宣布裁员,亚马逊裁员 18,000 人,meta 裁员 11,000 人。Salesforce 本周表示,其约 10% 的员工(约 7,000 人)将失业,美光将裁员约 4,800 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