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联手宁德时代共研“滑板底盘”:电池、底盘合体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4

1月10日,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子公司,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将成造车新势力首研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品牌。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时代智能董事总经理杨汉兵等代表双方公司,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这一时刻。

哪吒汽车联手宁德时代共研“滑板底盘”:电池、底盘合体

根据协议,哪吒汽车与时代智能将基于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合作。该底盘是以电池/电驱为核心、高度集成的电动底盘,采用了CTC技术(电池到底盘技术)。

将电池系统、电驱系统、热管理系统、线控系统等关键部件集成在车辆底部,而不需要单独的电池组,可降低用户购置成本并节省能耗、提升续航里程,同时扩大乘坐空间。

首款搭载CIIC的车型最快于2024年底面世。此外,双方还将基于新的产品形态,探索更多商业模式的创新。

据悉,哪吒汽车将和时代智能合作的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即是行业通称的滑板底盘,是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

作为革命性的汽车底盘,所谓滑板式底盘,即将电池、电动传动系统、悬架、刹车等部件提前整合在底盘上,形成一个独立的功能区。

哪吒汽车联手宁德时代共研“滑板底盘”:电池、底盘合体

通过预留的电气和车体接口,就能实现上下车体分离解耦,进而使上车体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换。由于集成度高,表面平整,就像滑板一样,“滑板底盘”的名字由此而来。

凭借丰富的模块化配置及多形态平台,哪吒汽车和宁德时代合作的一体化智能底盘 (CIIC)可大幅缩减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同时优化整车布置,使驾乘舱的空间更宽敞、更灵活,从而增强车型设计的创新性和多元化,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更重要的是,CIIC采用CTC技术,将电芯集成于底盘,助力续航大幅提升,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同时,电池能够得到更高强度的结构保护。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