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宣布获 9 亿美元投资,将推进与铠侠并购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2

北京时间 2 月 1 日早间消息,西部数据周二宣布,将获得由 Apollo 全球管理公司牵头的 9 亿美元(当前约 60.75 亿元人民币)投资,在存储行业可能面临进一步整合的艰难时期获得财务支持。此前,由于发布的营收展望令人失望,西部数据股价在周二美股盘后交易中下跌超 6%。

根据周二发布的公告,Apollo 旗下基金将购买西部数据的可转换优先股,同时 Apollo 合伙人里德・雷曼(Reed Rayman)将获得西部数据的董事会席位。对冲基金 Elliott 投资管理公司也参与了这笔投资。

消息人士表示,周二的这笔投资是西部数据与日本 Kioxia(铠侠)合并的前兆。这一并购谈判仍在积极进行中。西部数据的硬盘业务预计将保持独立,但具体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根据此前报道,各方已经敲定了大致的交易结构,西部数据将分拆闪存业务并与铠侠合并,成立一家美国上市公司。西部数据拒绝对相关交易谈判置评。

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大卫・格科勒(David Goeckeler)表示,Apollo 和 Elliott 将帮助西部数据进行下一阶段的战略评估。他在公告中说:“我们期待携手合作,推进创造价值的目标,为我们的股东带来可能的最佳战略结果。”

Apollo 的雷曼表示,西部数据是“对全球数字基础设施至关重要的标志性美国企业”。

去年 6 月,在与激进投资者 Elliott 沟通之后,西部数据宣布将评估公司可能的战略选择。

Elliott 管理合伙人杰西・科恩(Jesse Cohn)和高级投资经理杰森・金里奇(Jason Genrich)此次表示,他们“对西部数据在战略评估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随着消费者减少购买智能手机和计算机,西部数据正努力应对行业供大于求的局面,以及随之而来的利润和营收的下降。以往,在这样的行业下行期间,公司会通过并购,扩大经营规模来求存。到目前为止,闪存和计算机存储领域的厂商在经过多轮并购整合之后已经屈指可数。

目前,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和半导体厂商之一,在这一市场处于主导地位。

西部数据预计,本季度营收将低至 26 亿美元(当前约 175.5 亿元人民币),低于彭博社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 31 亿美元。消息公布后,西部数据股价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 6%。今年到目前为止,西部数据股价上涨 39%。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