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提 ChatGPT 三大用途:充当辅导老师、医疗顾问和写诗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2

2 月 7 日消息,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声称,他对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以及 AI 领域去年取得的诸多成就感到非常兴奋。他还为 ChatGPT 的潜在用途提供了三个建议:充当数学辅导老师、为缺少医疗条件的部分非洲人充当医学顾问以及像莎士比亚那样写诗。

盖茨表示,这类 AI 可以成为数学辅导老师,帮助学生加强学习。他们也可以充当医疗顾问,帮助那些通常终生都没见过医生的部分非洲人提供医学建议。目前,没有足够的白领来从事这样“有价值的事业”,而 AI 可以帮助满足这些需求。

除了上述两种用途外,盖茨还提及他最喜欢用 ChatGPT 来做的“有趣事情”,包括和朋友们一起写诗,尽管他尝试 ChatGPT 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更严肃的目的”。盖茨说:“事实上,你可以命令 ChatGPT‘像莎士比亚那样写诗’,而它也的确照做了,AI 拥有了创造力真的很有趣。”他还补充说,在他读完 ChatGPT 写的诗后,他承认这些诗自己写不出来。

尽管盖茨于 2020 年离开了微软董事会,但他表示,他仍然会花时间与这家科技巨头的产品团队讨论 AI 的发展和潜力。微软最近宣布向 ChatGPT 开发公司 OpenAI 投资数十亿美元,据称这笔投资最终可能达到 100 亿美元。此前,微软已经分别在 2019 年和 2021 年对 OpenAI 进行了其他投资。

盖茨说,自从他开始了解 ChatGPT 以来,他就对 AI 感兴趣,并表示 AI 与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诞生具有同样的历史意义。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计算机能看、能听、能写是整个行业长期追求的目标。”

尽管对 ChatGPT 写的诗印象深刻,但盖茨称这首诗“确实不完美”、“不太直观”。他还说,他看到 ChatGPT 在解答数学问题时会犯错。

盖茨承认:“AI 将引发许多争议,但它将是‘2023 年最热门的话题’,它有能力改变就业市场,但也可能会失控或走向错误的方向。“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