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获“最佳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奖”:5G带来10倍体验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4

在MWC2023巴塞罗那期间,华为metaAAU系列产品荣获GSMA全球移动大奖(GLOMO奖)“最佳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奖”,旨在表彰华为长期围绕Massive-MIMO极强性能、极致能效、极简部署等方向持续突破,帮助运营商打造性能最强、能效最高、部署最简、演进能力最强的5G网络。

据了解,metaAAU系列是华为首创的第三代AAU产品,包含metaAAU,meta BladeAAU,率先引入ELAA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开辟了Massive-MIMO绿色新赛道,是5G覆盖容量能效提升的最优解。

相比第二代192振子AAU产品天线阵列规模翻倍,信道波束更窄,信道能量更聚焦,配合独有的AHR Turbo自适应高分辨波束赋形算法,上下行覆盖提升3dB,体验提升30%,能耗降低30%,实现网络性能和绿色节能双提升。

metaAAU系列产品已在全球50+城市部署,发货量超过10万片,兑现最优性能、最高能效,成为TDD建网的最佳选择,获得运营商的广泛认可。

在密集城区,metaAAU有效提升了室内覆盖,激发了用户更多流量,帮助运营商缩短ROI;在郊区和农村,metaAAU凭借极致覆盖性能,最大化已有站点价值,实现连续覆盖,极大降低了运营商的建网成本。

在欧洲,在下行覆盖指标不变的情况下,运营商配置更低的发射功率,从而降低基站能耗,相比传统AAU,上行体验提升40%,能耗降低30%,进一步减少运营商TCO。

华为5G & LTE TDD无线产品线总裁彭红华表示:“5G时代,中频大带宽配合Massive MIMO技术实现了5G初心,为消费者带来10倍体验提升。metaAAU是华为Massive MIMO重磅创新产品,基于ELAA(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融合材料、架构、算法等多维度系统创新,最终实现网络性能和能效的双突破。”

ps.全球移动大奖(GLOMO)是移动通信行业权威组织GSMA在1996年创办,代表移动产业的最高荣誉,被誉为移动产业的奥斯卡。

华为获“最佳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奖”:5G带来10倍体验提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