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企接连调整车型售价,蔚来:短期内不涨价,会根据客观环境灵活决策

   发布时间:2022-03-21 09:29 作者:长河

3 月 21 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近期多家车企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宣布涨价”一事,蔚来表示,价格稳定对用户利益对市场都有好处,短期蔚来没有涨价的打算。

▲ 蔚来 ET7 | 图源:蔚来官网

蔚来指出,目前国际原材料价格包括芯片供需情况,让整个供应链成本较之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蔚来也会根据客观环境变化灵活决策。

交付数据显示,2022 年 2 月,蔚来交付新车 6,131 台,同比增长 9.9%;蔚来车辆已累计交付 182,853 台。此外,NT2.0 平台首款产品 —— 蔚来自动驾驶旗舰轿车 ET7,将于 3 月 28 日开始交付。

目前,包括特斯拉、比亚迪、哪吒汽车、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等在内的汽车品牌已纷纷宣布调整旗下车型售价,涉及多款热门车型。

3 月 19 日,理想汽车 CEO 李想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涨价的品牌,大部分是涨价幅度尚未谈妥,等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 30%。”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