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 EV / DM-i / DM-p 等车开启预订,6 个小时订单破 48136 辆

   发布时间:2022-04-11 08:48 作者:问舟

4 月 10 日消息,比亚迪今日举行“汉为观止”月球发布会,并宣布汉家族四款全新车型正式上市,包括汉 EV 创世版、汉 EV 千山翠限量版、汉 DM-i、汉 DM-p,综合补贴后 21.58-32.98 万元。

比亚迪现宣布,截至 4 月 10 日 20:30,这四款车型累计订单已突破 48136 辆。而这距离今日 14:30 发布会开始只有 6 个小时,开放预订的时间可能都不到 6 个小时。

这四款车型均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打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其中汉 DM-i 和汉 DM-p 的前脸更进一步加入了跑车化的设计。

20220124汉DM全侧a002Z1-红1分层ok

内饰方面,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以顶级手笔针对汉进行了全面升级,环抱式品格内饰设计语言,提取古建筑中“品”字型排布方式,加之多样化龙元素细节。并且,汉家族内饰新增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

20220322-汉dm-i-棕色皮椅002

除此之外,汉 EV 千山翠限量版于中国山水点翠绘画的翠青色调意境中汲取灵感,千山翠取自程俱《三峰草堂》中“雨洗千山翠欲浮,稻畦松涧已争流”。在光照下细看,其色彩在苍颜古翠的高冷中更有些许灵动,晶莹璀璨。

汉 EV 千山翠限量版还搭配了一系列专属外观内饰运动套件,碳黑轮毂、熏黑前后大灯、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定钳 (前)、绿色的碳纤维材料等。该车型还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提供三种香型可选,分别是茶卡(矿香)、天山(木香)、长安(花香)。

性能方面,汉 EV 创世版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 700N・m,零百加速 3.9s。

续航方面,在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电池直冷直热技术的加持下,汉 EV 创世版 CLTC 续航可达 715km。

充电方面,汉 EV 创世版充电 10 分钟续航最多可增加 150km、30 分钟可从 30% 充至 80%。

汉 DM-i 搭载超级混动技术,包括热效率 40.12% 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 1.5Ti 高效发动机、EHS 电混系统、DM-i 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可油可电,NEDC 百公里亏电油耗 4.2L,NEDC 综合续航里程 1300km,零百加速 7.9s。

此外,汉 DM-i 顶配车型具有 NEDC 242km 超长纯电续航,辅以 80kW 安全升压快充。

20220123汉DM侧a004分层ok

汉 DM-p 在发动机之外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 360kW,最大扭矩 675N・m 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 3.7s,与汉 EV 四驱版一同位列“零百加速三秒俱乐部”;其 NEDC 百公里亏电油耗为 5.2L、NEDC 纯电续航达 202km。

驾控方面,汉家族底盘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专属调校,四驱版车型搭载了 DiSus-C 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和超级智能电四驱,车辆可以实现毫秒级响应。

智能化方面,汉家族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其搭载的 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配备 24 个感知元件,增加了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

20220125汉DMI大内饰a001

同时,汉家族新车标配 Dilink 4.0 (5G) 智能网联系统,包括 5G 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除汉 DM-i 121KM 尊贵型外全系更搭载了 HiFi 级定制丹拿音响,同时支持整车 OTA 远程升级。

汉家族安全配置再度进阶,全系标配刀片电池,高分通关中保研、C-NCAP 两大碰撞测试,并采用“婴儿级”涂装清新工艺。

此外,汉家族还新增 W-HUD 抬头显示、DMS 驾驶员监测(含疲劳及注意力监测)等功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