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光屡次翻车 三星将重组Exynos处理器部门:下代会更好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7 作者:宪瑞

三星被认为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实力最强大的公司,不仅可以自己设计手机处理器,还可以自己生产,先进工艺跟台积电有得一拼,旗下的Exynos处理器被誉为安卓之光,然而这两年来三星屡次翻车。

特别是在最新的Exynos 2200旗舰处理器上,它不仅用上了三星的4nm工艺,还是全球首个使用AMD RDNA2架构GPU授权的移动处理器,规格很好很强大。

然而Exynos 2200的实际表现很拉跨,GPU性能相比Exynos 2100提升有限,比骁龙8落后30%之多,而且还存在发热、降频、能效不佳等问题。

正因为此,三星手机自己都减少了Exynos 2200的使用,以往欧洲、韩国、中东、非洲及印度等市场上主要使用Exynos处理器,中国、美国市场才使用骁龙处理器,现在使用Exynos 2200的地区主要剩下欧盟和英国了。

三星之前宣布要调查这一事件,现在来看三星终于要采取动作了,韩媒报道称三星将负责半导体设计的系统LSI事业部SoC开发室进行组织业务二元化重组。

此次组织重组目的主要是将AI人工智能与通讯二元化,加快芯片开发速度。

安卓之光屡次翻车 三星将重组Exynos处理器部门:下代会更好

之前三星高管也确认了Exynos处理器继续开发的消息,还会继续跟AMD合作,负责GPU开发的三星副总裁Sungboem Park表示,移动设备的GPU相比主机落后5年左右,通过与AMD的合作,三星可以将最新的游戏技术快速融入到Exynos 2200移动处理器。

今年的Exynos 2200处理器的Xclipse 920 GPU拥有配备了6个计算单元、384个流处理器核心,RDNA2架构。

下一代的Exynos 2300应该会使用Xclipse 930 GPU,可能会上8个计算单元、512个流处理器核心,不确定是否升级为RNDA3架构,后者的能效会再提升50%,更利于移动平台。

安卓之光屡次翻车 三星将重组Exynos处理器部门:下代会更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