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智选模式再下一城 传北汽、华为合作研发新车:与问界同店卖

   发布时间:2022-11-26 14:02

在华为内部,目前存在两大主流的“造车”路线,一就是华为Inside模式,代表产品为极狐阿尔法S HI版和阿维塔11,二就是华为智选模式,由余承东直接负责,代表产品就是AITO问界系列。

HI模式上线较早,以极狐埃尔法S为例,2021年早些时候,其在路试时一战成名,但后续由于交付多次推迟,拖拉了1年多才正式交付到用户手中,而销量也实属凄惨,今年9月,整个阿尔法S(含HI版)仅卖出了669台,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与长安、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阿维塔11目前还未交付,不过订单量也并不乐观;此外,华为还和广汽埃安打造了全新车型,同样采用HI模式,预计明年底量产。

反观余承东负责的华为智选模式,今年可以说是大放异彩,AITO一年推出了问界M5、M7和M5 EV三款新车,且由于华为销售渠道的加持,销量月月增高,截至今年10月,其累计销量达到5.7万台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日,据“ 晚点AUTO”报道,有接近华为的人士透露,在赛力斯之后,华为也开始与奇瑞、江淮推进合作打造 “华为智选” 车,此外,还有北汽,北汽的智选车项目目前处于立项阶段,华为派出十几人到北汽驻厂

据悉,新车基于极狐平台,但不会再用极狐品牌,华为将为新车提供智能驾驶、鸿蒙座舱和智能车控等技术方案,这款车将采用与问界类似的 “华为智选” 模式,预计2024年上市,未来将在华为的门店进行销售。

也就是说,在华为的内部关于造车的路线中,由余承东负责的智选模式显然处于上风,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消息,问界将于明年推出全新的“M9”,除了目前M5、M7所具备的特点外,还将使用华为全栈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挺让人期待。

余承东智选模式再下一城 传北汽、华为合作研发新车:与问界同店卖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