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将在越南建设零部件工厂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1

1 月 14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电动汽车(EV)制造商比亚迪汽车公司计划在越南建厂生产汽车零部件,此举将加深其在东南亚的供应链,以备进行全球扩张。

图源 Unsplash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越南北部的投资将超过 2.5 亿美元(当前约 16.85 亿元人民币),从而扩大母公司比亚迪在越南的业务,其电子部门在越南生产太阳能电池板。

这家汽车制造商去年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竞争对手特斯拉公司,并且一直在亚洲其他地区扩张,包括新加坡和日本,还有欧洲。

IT之家了解到,与特斯拉一样,比亚迪控制着其大部分供应链,包括电池生产,这一战略使其有别于老牌汽车制造商。

比亚迪公司于去年 9 月宣布,将从 2024 年起在泰国建设一家年产能为 15 万辆的电动汽车组装厂。

通过在越南投资,比亚迪希望从需求强劲的中国业务中增加产能、控制成本并实现生产多元化。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正在为越南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建设计划于 2023 年中开始。

目前尚不清楚比亚迪将在越南生产哪些零部件,以及是否包括电池或电池组。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正在寻求租赁 80 公顷(200 英亩)的工业用地,将其在越南的足迹扩大一倍以上,其电子部门在越南租赁了 60 公顷的用地。

消息人士称,越南工厂将向在泰国建造的装配厂出口零部件。越南的业务也可以服务于当地市场,主要是为从中国进口的比亚迪汽车提供维修服务和备件。

这将对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 VinFast 构成直接挑战,该公司于 2019 年开始销售汽车,并计划在美国和欧洲扩张。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